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三峡环境向家坝分公司:精准检修110kV线路 筑牢坝区安全电网

2021-10-25 15:07来源:三峡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作者:关钰琳关键词:三峡环境电力检修110kV线路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0日,三峡环境向家坝分公司顺利完成马延坡变电站的两条110kV线路大修,在冬季来临前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了线路健康运行水平。

马延坡变电站电源进线共2条110kV线路,一条是来自220kV屏山变电站的屏马线,另一条是来自110kV普安变电站的普马线,两条线路全长31.6km,共79基杆塔,为向家坝水电站备用电源。两条线路连续运行十多年,线路因绝缘子老化、杆塔接地线腐蚀、拉线锈蚀等原因,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如遇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可能会因绝缘子污闪、雷击跳闸而停电,对坝区电网安全带来威胁。

为有效消除线路隐患,向家坝分公司积极向向家坝电厂提出线路大修申请并获批准。线路大修就是对线路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以“全面诊断”为其“强筋健骨”。大修内容包括:更换线路全部的绝缘子,改造杆塔接地电阻不合格部分,对杆塔锈蚀严重部分进行更换和防腐处理,调整拉线,清理线路通道等,力争达到“三年不零检、五年不大修、十年不技改”的目标。

由于两条线路途经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的屏山镇、鸭池乡、楼东镇、叙州区的高场镇、普安镇、安边镇、云南水富市向家坝镇等山区,线路长、工程量大、作业点多、施工环境复杂,此次大修施工面临内外统筹协调的巨大挑战。

为此,向家坝分公司高度重视,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修工作”为目标,精心编制施工方案,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严格落实现场作业查勘、安全技术交底、施工三措、现场风险辨识和控制措施。供电检修部严格执行现场标准化作业流程,秉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现场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确保不留死角,并以防止发生人身安全事故为第一要务,严格执行“停电、验电、挂接地线三核对、正确着装双保险”等安全措施,从现场查勘、报表填写、工具材料准备、人员分工、现场监督等环节进一步严格要求,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

此次大修于9月10日正式开工,10月20日顺利完工,历时仅40天,比计划工期提前10天,共计检修79基杆塔,改造接地39基。大修及时消除了线路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为保障坝区人民安全用电和向家坝水电站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关钰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环境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110kV线路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