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企业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全力做好负荷管理 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2021-10-26 11:17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电力负荷电力系统国网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5时,位于江苏北部的新沂市出现9级强风和局部阵雨,气温骤降。受此影响,10千伏棋冲线局部跳闸。15分钟后,一台应急发电车来到新沂市棋盘镇大山家园小区为居民供电,供电员工同时迅速开展抢修。

近期,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江苏省电力供需紧张。为应对当前保供严峻形势、保障江苏地区电力供应,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坚持政府主导、政企协同、依法合规,采取多项举措,有序推进电力保障工作。

“我们积极应对当前发电侧面临的问题,通过走访发电企业、召开厂网联席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发电企业生产中面临的困难,利用负荷低谷时段合理安排机组消缺,为全省发电机组稳定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总工程师周挺说。该中心依托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精细化开展全网电力平衡预测分析,预先感知电网平衡发展形势,提前筹措省内省外电力资源,化被动为主动,保障全省电力安全、可靠和有序供应。

针对省内各级客户的负荷特性、生产要求差别等,国网江苏电力全力做好客户负荷管理,梳理全省范围内的用电客户,分级分区、分时分类编制有序用电方案。为更加有序有效应对近期较长时期、较大范围的电力缺口,该公司补充编制轮休方案,汇集海量柔性可调资源,提升电力系统需求响应能力。

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有序用电工作若干规定的通知》,并下达了今冬明春有序用电工作责任书。国网江苏电力严格落实省发改委优化调整尖峰电价政策,利用技术手段辅助政策实施,通过错峰用电实现负荷可调可控。

“我们建设的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已实现50千伏安以上容量客户全覆盖,可监测、可控制负荷分别达最高用电负荷的86.9%、51.3%。”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相关负责人甘海庆介绍,进入10月,该公司配合省发改委组织实施全省范围有序用电18次,单次最大错峰负荷1417万千瓦,有力保障了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

据预测,今冬明春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1.17亿千瓦,电力保供面临较大压力。国网江苏电力将通过提升负荷预测准确性、滚动优化电力运行方式等手段,加强特高压及跨区重要输电通道的运维保障,以“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为原则,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负荷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国网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