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开展《文以载密 疏则必失》保密知识培训活动

2021-10-27 18:17来源:国网天津经研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企业能源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国网天津经研院邀请公司党校老师开展《文以载密、疏则必失》2021年保密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增强了全体涉密人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筑牢思想防线。

本次培训对保密管理的形势分析、涉密载体的生命周期管理、涉密人员的全流程管理、涉密人员的素质修养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从历史、网络、军事国防和外交等方面,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强调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及泄密的极大危害,对失泄密防范新技术结合实例进行讲解,警示全体干部职工应从工作、生活细微处抓起、细节处防范。结合新形势下电网企业保密工作实际介绍日常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保密事项、需要掌握的保密知识和基本技能。课程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既有理论讲解分析,又有案例剖析展示,开拓了视野,强化了保密自觉,对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翔实的案例分析,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对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网络信息安全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对涉密定密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新形势下失窃密基本常识和反窃密技术手段,切实增强了保密意识、坚定了做好能源企业保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经研院将夯实保密基础,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加强宣传教育,明确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保密规定转化为政治要求、工作习惯和行为准则,做到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全力筑牢保密安全“防火墙”。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能源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