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法国总统或在年底前明确核电战略

2021-10-28 10:07来源:中核智库作者:肖朝凡关键词:核电厂法国电力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彭博社网站2021年10月26日报道】法国生态部长蓬皮利10月26日表示,总统马克龙可能会在年底前表明是否支持建设新的核电厂,作为法国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计划的一部分。法国电网运营商10月25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增加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能力同时建造新反应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经济方式。各国政府为应对全球变暖,正逐步淘汰化石燃料,预计电力需求将上升。

法国电力公司(EDF)领导下的法国原子能工业正在敦促政府尽快开始建设核电厂。EDF现有56座反应堆中的大部分都将于2050年或更早关闭,这些反应堆提供了法国三分之二以上的电力。EDF为准备该项目简化了流程,并正在修改欧洲压水堆(EPR)的设计,使其更易于建造。它还在初步谈判收购通用电气公司核电厂汽轮机制造、维护部门的业务。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肖朝凡 编译 王兴春 审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法国电力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