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日立ABB电网推出EconiQ™环保型变压器

2021-10-29 13:16来源:日立ABB电网关键词:日立ABB电网变压器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立ABB电网近期宣布推出EconiQ™环保型变压器产品组合,该解决方案彰显了公司的宗旨——构建清洁能源系统,共享低碳美好未来。

34.jpg

基于精益的设计和科学透明的方法,EconiQ环保型变压器进一步展现了公司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对碳中和未来的承诺,这也是公司在“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中设定的目标。

作为关键的电力设备,变压器通过改变电压水平来实现高效、安全的电力传输。从发电到终端用电,电能需要平均通过四到五台变压器,在此过程中,由于变压器导致的能耗约占全世界发电量的5%。

EconiQ环保型变压器可以通过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实现脱碳、提高人身安全、保护生态系统以及负责任地进行资源利用,创造更大的环境价值。EconiQ环保型变压器以共同研制为核心,能够根据客户在可持续领域的具体需求,采用经过验证的科学方法(如环境生命周期分析1)进行设计定制。

例如,一台115/21千伏、40兆伏安的EconiQ环保型变压器,可在其全生命周期内减少约23%1的碳排放,同时将水体富营养化和水体毒性的影响降低15%左右,并可以消除由于矿物油泄漏等意外事件造成的环境影响。

日立ABB电网全球变压器业务单元负责人Bruno Melles表示:“应对全球能源转型这一紧迫要务需要合作和创新。很高兴能够通过EconiQ™环保型变压器与客户共同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携手构建人人享有的可持续能源的未来。”

EconiQ变压器采用环保设计原则,旨在最大程度地提升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可持续性。同时,在设计中进一步优化了关键性能,例如提升能效,以及通过回收和废料处理等流程负责任地使用原材料。另外,该系列变压器使用闪点和燃点较高的生物可降解绝缘液,可帮助周围生态系统降低污染风险,并提高人身安全。在现阶段,该产品组合仅将率先推出液浸式变压器。

目前,日立ABB电网生产该系列变压器的工厂已经采用非化石能源供电。公司在“2030可持续发展战略”中设定了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的目标,并预计于2022年之前实现第一步目标,即在自身运营中使用100%非化石能源电力。

日立ABB电网EconiQ™环保产品组合

日立ABB电网于今年上半年推出EconiQ™高效环保产品组合,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其涵盖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均拥有卓越的环保性能。

备注

(1) 文内所述的EconiQ变压器示例参考欧盟的电力能源结构,基于全生命周期分析研究进行预测,即假设该变压器以75%的负荷率运行35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ABB电网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