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

2021-11-01 08:3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参加会见。

辛保安欢迎潘建伟院士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近年来,潘建伟院士及团队在量子技术等基础前沿领域深耕细作、勇攀高峰,取得了世人瞩目的研究成果,令人深感振奋。国家电网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现代产业链“链长”,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当前,公司正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引领者、先行者。在这一进程中,迫切需要集中各方优势力量,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攻克“卡脖子”环节,破解电力技术难题。希望潘院士及团队充分发挥在量子科技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公司智能量测、先进通信等领域重大科技攻关,持续提升电力系统安全控制水平。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共同推动能源革命,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潘建伟对国家电网公司给予量子科技发展应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我们积极面向量子科技等前沿技术,致力于开展重点科学问题研究和技术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时,统筹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发,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成功孵化了一批创新企业,初步形成了涵盖设备制造、网络建设、安全及标准等环节的产业链。我们与国家电网公司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试点开展了一批技术应用项目,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向“十四五”,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将主动对接国家电网公司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加快基础研究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国家电网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

潘建伟院士团队成员,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