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清远电厂1号锅炉钢结构正式开始吊装

2021-11-01 15:02来源:国家能源广东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广东公司清远电厂新建工程1号锅炉第一根钢结构立柱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清远项目锅炉安装工作正式开始。

吊装前,清远电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多次组织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专项会议,并按照开工条件确认表单逐人逐项落实。吊装期间对锅炉钢结构吊装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安全防护措施及现场的施工人员、机械、工器具、安全设施及安全措施等逐项进行监督、检查和落实。该公司领导、工程技术部、监理公司及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全程监督管理,指挥人员严格按照方案开展作业,确保了本次1号锅炉钢结构安全、规范、有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吊装。

据悉,清远电厂新建工程采用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超超临界参数变压运行直流锅炉,其型式为单炉膛、二次中间再热、平衡通风、露天布置、固态排渣、双切圆燃烧、全钢构架、全悬吊结构Π型燃煤锅炉。锅炉钢结构各构件利用连接板通过扭剪型高强螺栓连接。锅炉钢结构共分五层,本次吊装按照从左到右、从前到后的顺序,第一根钢结构立柱高度为12.6米,重19.26吨。

本次1号锅炉钢结构吊装,是清远电厂项目继7月30日主体工程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之后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为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