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开展变电二次设计软件技术交流会

2021-11-01 18:28来源:国网天津经研院作者:范伟 王楠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勘测设计技术交流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通过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开展二次设计软件技术交流会

本次技术交流邀请上海欣电软件公司对目前国内各大设计院在用的二次设计软件进行培训。主要针对二次设计图纸中交流回路、控制回路及信号回路如何通过软件自动识别和绘制图纸进行了交流,并对直流系统计算软件做了介绍。

据悉,设计中心二次设计人员应用自编小程序开展直流系统的计算,计算过程繁琐,出错率较高。通过软件开展设计工作,将大大提高设计效率,节省绘图的时间,避免出图过程中人为原因造成的端子排及回路号错误。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二次设计人员汲取资深设计院出图经验,借鉴处理图纸方式方法,有效提升了专业人员的设计能力。下一步,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将结合此次培训内容,完善当前工程二次施工图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设计任务。


作者: 范伟 王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勘测设计查看更多>技术交流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