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与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举行会谈 进一步加大“外电入鲁”力度

2021-11-02 08:2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副省长凌文,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参加会谈。

李干杰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国家电网公司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推动山东电网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充分发挥新能源云平台作用,有力促进了新能源开发利用。特别是今年9月以来,面对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国家电网公司强化统一调度,优化资源配置,严格落实需求侧管理措施,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展现了央企“顶梁柱”的责任担当。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随着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山东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千方百计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加强跨区跨省输电通道规划建设,进一步加大“外电入鲁”力度,推动山东能源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山东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电网公司在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辛保安欢迎李干杰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山东是我国经济大省、能源大省、文化大省,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电网责任,全力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全力保障山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守牢电网安全生命线,挖掘发供电潜力,落实好煤电价格机制改革措施,配合地方政府细化并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度冬。二是加快推进山东电网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外电入鲁”,加快陇东—山东特高压直流等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全力做好黄河滩区、沂蒙革命老区电网建设改造。三是积极服务山东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做好清洁能源并网消纳,服务山东千万千瓦级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发展,加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四是积极支持山东产业转型升级。应用“大云物移智链”等信息网络技术,推动山东电网数字化转型。建设能源大数据中心,深挖基础资源价值,助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五是持续优化山东电力营商环境。推行企业“一证办电”、居民“零证办电”,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和供电服务品质,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山东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市场营销部主任李明、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公司有关部门、国网山东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