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配电业务改革最新进展:206个项目已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2021-11-02 08:30来源:电力法律观察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增量配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国家能源局资质和信用工作微平台”发布了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最新办理情况。

通报显示,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共向206个增量配电项目颁发了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其中,试点项目184个,非试点项目22个。

观茶君注意到,这意味着在前五批459个现存试点项目中(前五批共计483个试点项目,已取消24个),有40%的项目已取得许可证。

各批次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的取证情况如下:

第一批94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中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73个,取证率为77.66%;

第二批88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中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39个,取证率为44.32%;

第三批114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中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47个,取证率为41.23%;

第四批84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中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24个,取证率为28.57%;

第五批79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中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的1个,取证率为1.27%。

另外需要特别关注的是,10月份刚刚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加快培育发展配售电环节独立市场主体”的要求。观茶君相信,随着中央要求的落实,作为配售电环节独立市场主体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一定会得到更多关注和支持,困扰项目业主的很多问题必将逐步得以解决。

电改非易事,且行且观察。

相关阅读:

2021年三季度增量配电业务许可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业务许可证查看更多>增量配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