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天津电气院MW级大功率储能并联系统并离网无缝切换技术在海外成功实现首例实际工程应用

2021-11-02 08:44来源: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系统储能调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由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承接的维达贝海外工业园区孤岛电网分布式储能系统工程项目,在业主的大力支持下,多套系统在高效完成系统并网功能、计划性黑启动离网功能等工作的基础上,一次性成功地进行了非计划离网系列全部功能(包括非计划失电情况下的并离网带载无缝切换、离网电网带设备实际生产运行、主电网恢复后自动同期、离网到并网负荷转移及离并网无缝切换等)的实测,项目所有系统稳定运行。

公司在该项目中不借助任何类型软开关装置,成功实现MW级大功率储能并联系统非计划性离网无缝切换技术实际工程应用,在海外尚属首例,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海外工业园区的孤岛电网由于大功率生产负荷波动、自然灾害影响等原因,极容易发生电网调节失稳、机组解列,从而导致电网崩溃,为生产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和损失。公司提供的MW级分布式锂电储能PCS变流一体机系统,采用户外预制舱方式,包含电力变压器、多台大功率PCS、储能EMS就地柜及配电消防系统等该一体机系统在电网有电时,统一接受EMS调度,以并网运行模式进行电网频率和负荷的调节;当电网发生非计划性失电时,该系统通过并网运行模式到离网运行模式的带载无缝切换,主动建立起离网电网为重要负荷提供不间断供电。所建立的离网电网具备传统发电机组的机械旋转特性,可实现电网惯量及阻尼的灵活调节,能够瞬间承受大功率负荷波动的冲击,为负荷实时提供有功及无功功率;同时,在主电网恢复后,该系统自动完成与主电网电压、频率和相位同期,直接从离网运行模式切换到并网运行模式。此外,公司还为整个工业园区的孤岛电网提供了高性能EMS控制系统及30MW/30MWh发电侧调峰调频储能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调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