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安靠智电与中国绿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从四方面开展合作

2021-11-03 14:2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安靠智电输变电系统中国绿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靠智电11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绿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表示,双方将重点开展“电力架空线和城市变电站迁改入地置换土地投资”业务;共同探索、研发更为先进的电力一二次技术、智慧能源管理和储能技术,致力于建设速度更快、成本更低、占用空间更小、更为智慧的产品,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双方将携手共建绿色未来,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注入新动能。合作期5年。

双方将从四方面开展合作:

1、围绕甲方绿色能源、绿色健康地产、幸福产业三大业务板块,以乙方的“先锋输变电技术”为基础,聚焦地下智能输变电系统、城市电力架空线入地、城市变电站建设及改造等技术和产业变革,开展前瞻技术和细分产业链研究,共同探索和推进先锋输变电技术在城市发展中的应用,创新业务发展模式,促进地下低碳输电等先进成果优先合作与产业化应用,促进电网和城市发展更为和谐,实现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合适区域实现示范项目合作,并在项目成功示范后,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复制。

2、双方在装备制造、工程总包、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重点开展“电力架空线和城市变电站迁改入地置换土地投资”业务。利用乙方“先锋输变电”技术,和地方政府开展合作,将电力架空线和城市变电站迁改入地,为地方政府盘活更多土地资源,提升城市形象,解决城市负荷中心电力输变难题。

3、在甲方绿色能源、绿色健康地产、幸福产业三大业务板块内,在依法合规同等条件下优先应用乙方智慧模块化变电站产品、智慧乐高供电系统,率先在居民小区推广,提升小区环境,释放小区空间,消除电磁辐射对居民的影响。在工业园区、产业新城进一步推广,实现变配电设施的模块化、小型化、地下化、智慧互动,提升区域运营环境和负荷能力,助力城市充电桩、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建设,应对新能源、新基建快速发展带来的电力大规模增容需求。在电源侧和需求侧实施智慧模块化变电站电力资产租赁,共同开拓新市场。

4、响应国资委“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肩负起产业链‘链主’责任,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强上下游产业协同,积极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共同探索、研发更为先进的电力一二次技术、智慧能源管理和储能技术。

据了解,中国绿发是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以绿色发展为主线,以绿色能源、绿色健康地产、幸福产业及国家鼓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将开展电力架空线路入地盘活土地资源作为重要业务。中国绿发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号召,在低碳建筑、绿色能源、先进储能、科技孵化产业园等方面发力,打造以绿色低碳产业为主业的综合型行业领军企业,在推进绿色发展、助力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安靠智电是致力于先锋输变电技术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世界上首创三相共仓气体绝缘输电线路(GIL),研发全球唯一“开变一体机”。公司利用“先锋输变电技术”将城市架空线进行迁改入地,将传统变电站小型化、地下化,可有效盘活大量土地资源;公司创新提出“电力架空线和城市变电站迁改入地置换土地投资”商业模式,是国内从事电力架空线和城市变电站入地盘活土地业务的知名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靠智电查看更多>输变电系统查看更多>中国绿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