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市场正文

国网辽宁电力建成首个县域高供电可靠性示范区

2021-11-04 10:0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张爱萍关键词: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配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辽宁阜新供电公司完成阜蒙县10千伏麦王线八家子台区、河东东台区的低电压治理任务。两个台区客户侧电压从180伏升至220伏,达到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县域高供电可靠性示范区建设标准。这是国网辽宁电力围绕“电能质量提升”主题建成的首个县域高供电可靠性示范区。

6月起,阜新供电公司先后在线路侧、客户侧对10千伏麦王线实施改造。该公司在线路侧加装调压器,提升线路中后端电压水平,消除低电压台区32个;在客户侧优化电压补偿,将电压提升至220伏。该公司还在线路故障多发位置安装了18套中压在线监测装置,实时监测线路各节点的电压。

低电压治理带来了明显的改变。八家子村的生猪养殖户李朋深有感触:“电压不足的时候,水泵抽不上来水,饲料粉碎机启动不了,我得三更半夜起来磨面。现在电压稳定,啥时候用电都行。”

3月6日,国网辽宁电力对标国内领先城市配电网建设水平,印发《高供电可靠性示范区建设和高可靠性供电所设备管理标杆创建工作方案》。该公司计划以供电可靠性提升为主线,通过优化网架结构、改进管理方式、提升运维质效、推进数字化转型等手段,建设4个网架坚强、智慧管理、智能互动的城市高供电可靠性示范区,建设5个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绿色节能的县域高供电可靠性示范区,打造15个省级高可靠性设备管理标杆供电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电能质量查看更多>配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