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与上海电气共商合作:围绕国家战略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11-05 09:2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刘洋 陈刚 李敏关键词:中核集团上海电气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4日上午,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前夕,中核集团上海电气集团在沪召开第九次对接会。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出席会议。双方就项目合作进展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并就“双碳”目标下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大产业协同力度、互利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优化强化高层对接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刘洋 陈刚 李敏)

上海电气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刘平,副总裁金孝龙,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刘敬,总助级领导黄敏刚、卢铁忠,副总师级领导王德林等出席会议。

顾军对上海电气集团多年来对中核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中国大陆首座核电站安全运营开始,双方真诚合作,相互支持,取得了突出的合作成果。“双碳”目标对于我国核电发展既是重大机遇,也对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双方立足“三新一高”,牢记“国之大者”,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要,紧抓能源行业跨越式发展契机,携手推进中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

冷伟青表示,中核集团是上海电气集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尤其是双方自建立高层对接机制以来,合作意愿、力度进一步增强,合作成果超出预期。伴随中国能源发展一路走来,双方建立了深厚友谊,希望双方接续奋斗,继续深化和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在项目推进、科技创新、战略转型、市场开拓等方面协同发展,互惠共利,深化合作。

据悉,中核集团与上海电气集团已形成长期、固定的沟通协调机制,合作领域和对接范围不断扩大,形成了核电工程、核电运维、工程建造、环保、金融、新能源、投资合作、装备制造、业务培训、国际疫情防控、科研合作、医疗、产业协同等13大战略合作领域。

集团公司综合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中国核电、中国核建、中国中原、中核浦原、中国宝原、核动力院、中核工程、中核能源等部门与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