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中国中车控股子公司与金风科技签约14.9亿元风力发电机销售合同

2021-11-05 10: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中车金风科技风力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1月5日,中国中车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中车永电捷通电气有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总计约 14.9 亿元人民币的风力发电机销售合同。

西安中车永电捷通电气有限公司是由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以及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金3546万美元,其中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占51%、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占39%、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占10%。公司于2003年8月29日在西安正式成立,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景北路15号。

主要从事铁路高速动车组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系统、辅助电源装置、列车网络控制系统、空调/换气装置以及牵引能源管理系统的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相关业务,是国内首批获得城市轨道交通电传动系统投标资质的企业之一,是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

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力公司)是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风电企业。产品涵盖笼型、双馈、永磁、电励磁等机型,功率等级覆盖600KW—10MW,具备为各型风力发电机组提供研发及配套能力。

捷力公司拥有国内装配工艺完备的风力发电机生产基地。2014年起,捷力公司陆续在国内多地建立制造基地。目前已形成以西安为管理运营中心,以西安、贵阳、安阳、东营、永济、酒泉多地布局的生产格局,构建了敏捷、高效的生产组织系统,年产各类型风力发电机4000余台。在风力发电机制造的同时,实现了从风力发电机向关键部件拓展,逐步掌握直驱发电机组的生产技术,机舱叶轮形成批量生产能力。

金风科技是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领跑企业,致力于推动能源变革,让人人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能源惠及全球,构建“可持续 更美好”的未来。金风科技深度聚焦风电、能源互联网、环保三大领域,以强大科研创新和最佳业务实践,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效率提升至新高度。作为在深交所、港交所两地上市的公司,金风科技多次入选“气候领袖企业”、“亚洲地区最受尊敬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并荣登“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企业50 强”、“全球最环保企业2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 “《财富》中国500强”等多个影响力榜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中车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