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市场正文

比固态电池性能还好?单体容量最大锂金属电池面世

2021-11-05 13:06来源:汽车头条关键词:锂金属电池动力电池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全球几家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和下一代动力电池企业都在不断加速研发,希望成为制作出全球第一块容量100 Ah锂金属电池的企业,很高兴我们做到了。”11月4日,SES创始人兼CEO胡启朝在首届SES Battery World活动上发布了Apollo锂金属电池,并宣布公司正在上海嘉定建设超级工厂,计划于2023年竣工,建成后将是全球产能最大的锂金属电池工厂。

据了解,Apollo电池是目前全球单体容量最大的锂金属电池,容量达到107 Ah,重量为0.982 Kg,能量密度为417 Wh/kg、935 Wh/L。

胡启朝表示,汽车需要在不同的运行环境和温度状态下工作,不管是冷、热,还是快速、慢速行驶,都需要具备稳定的表现。因此,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需要能够在广泛的温度和功率范围内提供高能量密度。从数据上来看,混合锂金属电池的性能是远远好于固态电池的。“Apollo电池还需要进一步的测试和优化,但其目前展示出的性能表现已经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

此外,SES方面表示,公司正与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合作,计划明年推出车用级锂金属电池A样品,并在2025年正式开启锂金属电池的商业化量产。据悉,SES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与主流汽车制造商签订锂金属电池A样品联合开发协议的公司。

成立于2012年的SES,前身为SolidEnergy Systems,是一家综合性锂金属电池制造商,现有投资者包括SK Inc.、通用汽车、现代汽车、起亚公司、淡马锡、天齐锂业、Vertex Ventures、Applied Materials和上汽集团等。

今年7月, SES宣布与艾芬豪资本收购公司(以下简称“艾芬豪”,纽交所代码:IVAN)达成最终合并协议。交易完成后,合并的公司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新股票代码为“SES”。 以特殊目的收购(SPAC)途径上市后,完成合并的公司股权价值预计约为36亿美元,交易预计将为SES提供高达4.76亿美元的资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金属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