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01-11.05)——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11-05 14:2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11.01-11.05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0.25-10.29)——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重磅!习主席再提风电、光伏!

10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提出:中国一直主动承担与国情相符合的国际责任,积极推进经济绿色转型,不断自主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力度,过去10年淘汰1.2亿千瓦煤电落后装机,第一批装机约1亿千瓦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已于近期有序开工。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们将践信守诺,携手各国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

详情点击

中国海装破冰平价海上风电!

近日,备受关注的中国第一批海上风电平价项目—中广核象山涂茨海上风电场项目和华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同日开标,行业从业者交出了第一份答卷。平均报价较去年同期降幅超40%,大量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参与投标,平均风轮直径超过200米,单机平均额定功率超过8MW。

目前,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以210平台为主的平价海上风电机型成功中标华润苍南项目,将平价海上风电破冰的“?”改写成大大的“!!”,率先领跑海上风电平价之路。此外,中国海装在近日山东新能源集团的海上风电主机厂竞争性比选中,以绝对的优势中标。

详情点击


三峡能源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出炉!


青海40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框架协议签约!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院与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人民政府在西宁市举行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江苏院拟在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热水煤炭产业园区投资建设400兆瓦电网主动支撑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场址占地约12300亩,总投资约20亿元。

详情点击

不“止”于风!电气风电初探能源供应服务

双碳目标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大背景下,我国能源电力系统正经历着更深层次的变革,身处其中的风电产业,机遇和挑战并存。

“当下是能源革命真正到来的时期,是国家电力领域所经历的前所未有的大变局。成本降低、商业模式的成熟极大拓宽了以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的发展空间,抓住百年未有之发展机遇,企业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主动权。”趁着人流如织的商务拜访间隙,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得以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缪骏深入交流,聆听缪骏总裁对当前风电产业发展的见解,以及他所期待的电气风电未来。

详情点击

权威数据 | 2021年前三季度各省新能源装机、发电量、消纳情况一览

10月29日,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2021年三季度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三季度风电新增装机433万千瓦,同比下降38.1%;光伏新增装机1144万千瓦,同比增长58.9%。新增装机规模较大的省份包括山东261万千瓦、河北192万千瓦、河南103万千瓦。截至9月底,全国光伏并网装机2.78亿千瓦,同比增长24.6%。

详情点击

事故 | 94台8MW!全球海上风电开发巨头一风场风机着火

荷兰Borssele 1 & 2海上风电场的一台风力发电机发生故障,随后导致机组机舱起火。Ørsted于10月27日表示,火灾发生时没有员工在场,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损坏的风机已经被拆除,风机制造商正在调查故障原因。

详情点击

首批中国制造EnVentus出海!

2021年10月25日晚九点,随着“太平洋和谐”轮在天津港鸣响汽笛,满载着面向新一代模块化风机平台的“中国造”风机缓缓驶出海港,驶向远在一万海里之外的哥伦比亚布瑞萨港。此次运输不仅是天津港疫情以来颇具规模的一次风电设备出口运输,也是第一批从中国出口的EnVentusTM平台机型。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