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华明国际市场探索之旅:从寂寂无名到世界第二

2021-11-05 16:14来源: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华明分接开关电力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明国际市场探索之旅,从寂寂无名到世界第二!

间接出口开启世界之门

华明的国际市场探索之路始于1994年,间接出口了第一台华明制造的分接开关:CVIII-200D/72.5-10193W。

2004年,海外业务部成立,开始正式把华明推向世界。

微信截图_20211105161041.jpg

探索全球化布局

中国处于东亚大陆的中心位置,在亚洲版图中的主体地位以及倚陆向海的地理特征,使当代中国的地缘政治具有“东接财源、西接能源”的优势。同时,中国既有陆地优势,又有海洋优势,也是资源稀缺国家,需要外向型经济。在此大背景下,华明开发海外市场必然有着先天优势。

但是,不同国家客户的购买行为又受其文化背景制约。消费者总是按照自己民族的文化习惯和标准来审视外来文化和产品。所以,在国际贸易过程中,任何细节都无时无刻不受到不同文化的冲击。为此,公司管理层及时调整思路,设立华明海外部,由海外部负责研究国外文化和销售模式,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国家的国情和文化运用不同销售策略。例如:在自我认同感较强、不轻易接受外来文化的国家设立当地代理,海外部通过对代理的沟通管理来了解当地市场、制定销售目标;在发展潜力大、地缘政治优势明显的国家设立分公司,例如土耳其、俄罗斯等。

微信图片_20211105160658.jpg

华明海外试验站

微信图片_20211105160701.jpg

华明土耳其工厂

参与国际重点项目

微信截图_20211105160759.png

全球化战略结硕果

全球化战略,一方面,中国企业在海外建厂是企业和工业发展的必然。企业走出去,与当地产业链深度融合,符合中国企业自身经济的转型,是实现全球化发展的重要选择。而全球化布局带给华明的,是国际化视野,帮助华明实现全球资源配置、拓展销售渠道,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例如,土耳其工厂的建立,充分调动当地资源,实现生产本土化,缩短交货时间,增强产品竞争力。俄罗斯分公司的仓库保证了开关和零配件的及时供应。另一方面,增加了当地就业,刺激当地经济发展。同时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用户可以随时参观访问工厂,面对面与当地华明销售团队交流,增进对分接开关的了解,用放心产品,放心用产品。如:巴西分公司成功举办了分接开关培训和研讨会,解客户之惑。因此,全球化之路是必然的选择

目前,华明在土耳其、俄罗斯、巴西、美国等地共有4家分公司,负责分接开关的销售和/或生产,取得傲人成绩:

土耳其工厂拥有分接开关试验的整套装备,面向土耳其、中东、北非、北欧等地销售产品,在土耳其本地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0%;

俄罗斯分公司把华明开关在当地的销售从0提升到30%,再到今年取得的重大核电项目,一步步突破自我;

巴西500kV电网配备中国制造的华明分接开关,客户认可产品质量、赞赏华明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05160834.jpg

微信图片_20211105160837.jpg

“中国制造”的新定义

华明立志于开拓国外市场的同时输出“中国制造”的理念,树立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品的信心。过去三十年,我们以质为本,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性能,加强售后服务,一改国外客户对以前低质“中国制造”的过时认知,赢得他们的赞誉。

华明将继续坚定把品牌做大做强的决心,保持不断学习国际先进技术的恒心,拥有让世界认可“中国制造”的信心。积极响应国家“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的号召,深化国际合作,不固步自封、不闭门造车,在与国际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新的火花。

微信图片_2021110516085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明查看更多>分接开关查看更多>电力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