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国家级荣誉!三一重能这个风电场厉害了!

2021-11-05 16:28来源:三一重能关键词:三一重能风电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1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出炉,三一重能湖南宁乡东湖塘风电场入选。该示范名单由国家水利部组织第三方机构专业评审,并对评审结果严格审核而定。这是三一重能东湖塘风电项目继被评为 “2020年度绿色生态风电场”后,斩获的又一至上荣誉。

1.jpg

2.jpg

在示范名单中,东湖塘风电项目是湖南省唯一一个上榜的项目,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风电项目。这一国家级荣誉,是对三一重能风电项目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中国风电行业“生态风场”发展模式的肯定和褒扬。

做一个项目,插一面红旗,树一个标杆。三一重能是国内率先提出打造“生态风场”并实践的风电整机商。东湖塘风电场项目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东湖塘镇和坝塘镇境内,是三一重能继“全国首个智慧生态风场”神仙岭风电场后打造的又一个生态风场标杆。

东湖塘风电场地处中东南部地区,属于典型的低风速山地丘陵风电场。作为经济发达、全国电力负荷重心的中东南部地区,却出现因“电荒”缺电而拉闸限电的现象。与此同时,可以实现“电从身边来”的风电发展却十分缓慢。究其根因,生态环境压力是其中一大掣肘。

生态环境与风电开发和谐共生,是中东南部能源转型、建立“以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进而实现”双碳”目标必须研究突破的一大课题。

1.jpg

东湖塘风电场项目开发建设全过程十分重视生态保护。该项目通过水土保持措施的实施,共整治水土流失面积22.99hm2,扰动土地治理率超98%;减少了水土流失量5378吨,治理后本项目区的土壤流失量远低于容许的 500t/km2•流失量,减沙减蚀率达到90%以上;增加了区域的植被绿化覆盖率,有利于改善贴地小气候,改善区域内的生态环境。此外,风机场内道路两侧绿树成荫,风机沿途花香草海、 飞鸟成群,为当地生态环境的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生态景观。

1.jpg

东湖塘生态风场的建设不但没有破坏生态,反而大大改善提升了当地生态环境,带动了周边经济发展,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生态风场,赋能未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一重能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结合的“生态风场”模式将成为中国风电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东湖塘风电场也将为中东南部风场开发、能源转型提供成功样板,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行业引领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