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Photon Energy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部署3.6GWh长时热储能项目

2021-11-09 08:4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长时储能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荷兰可再生能源开发商Photon Energy公司日前宣布,已经获得在南澳大利亚州1,200公顷土地建设一个电网规模太阳能+储能项目。该公司希望采用一种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利用该场地部署装机容量为300MW太阳能发电场,以及储能容量为3.6GWh长时热储能系统

Photon Energy公司正在部署由澳大利亚能源开发商RayGen公司开发的聚光太阳能(CSP)系统+光伏(PV)系统的混合能源技术,RayGen公司将其称之为“PV Ultra”,并与一种被称为“Thermal Hydro”的长时热储能技术相结合。

“PV Ultra”技术使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和聚光太阳能系统来发电和供热。Thermal Hydro热储能系统并不像抽水发电设施那样使用不同高度的水库储存能量,而是使用不同温度的水库来储存能量:采用太阳能发电系统和电网电力冷却一个水库,采用聚光太阳能系统加热另一个水库。然后使用有机朗肯循环发动机利用温差发电,利用热力学循环将蒸汽转化为机械能,其往返效率为70%。

在欧洲和澳大利亚开发、运营和维护光伏发电厂的Photon Energy公司于2020年4月宣布与RayGen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其混合能源项目可能提供的大规模潜力以及由此产生的全天候可再生能源进行了整合。

该技术已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一个1MW的示范项目中使用,至今已运行六年。Photon Energy公司正在为其描述为“独特”的技术在多个地点开发和部署,今年早些时候,RayGen公司为维多利亚州的另一个项目完成了C轮融资,这个项目包括安装一个装机容量为4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3MW/50MWh储能系统。

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与私人投资一起出资了1500万澳元之后,这一轮融资获得5500万澳元。本轮投资者包括澳大利亚能源主要零售商和发电机生产商AGL公司、Schlumberger New Energy公司、雪佛龙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和Equinor风险投资公司。该项目正在维多利亚州的Carwarp镇建设,预计将于明年年中开通运营。

Photon Energy公司表示,在南澳大利亚州部署的这个项目的初步设计中,将部署装机容量为300M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并将连接电网。尽管Photon Energy公司和RayGen公司曾在之前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项目可以提供最多约17小时的持续放电时间,但Photon Energy公司日前发布的3.6GWh储能容量相当于24小时持续放电时间。

获得许可和并网的过程已经开始,Photon Energy 公司希望在2023年底之前开通运营这个混合能源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时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