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工信部350批公示: 重塑科技配套第一 美锦国鸿等5企首配套

2021-11-09 12:29来源:势银能链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工信部发布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0批)和《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三批)拟发布内容的公示。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能链” ID:energylink)

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0批)中,申报燃料电池产品共18户企业26个型号。

1.jpg

图源:势银能链

从产品类型看,此次参与申报的26款燃料电池产品中,包含6种类型,包含燃料电池客车8款;载货汽车底盘5款;燃料电池重卡4款;燃料电池物流车4款;环卫车4款;乘用车1款。

2.jpg

图源:势银能链

从生产企业看,26款FCEV产品的生产企业有——

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南京金龙、三一汽车、飞驰汽车、郑州宇通、宇通客车、东风柳州汽车、烟台杰瑞石油装备、吉利四川商用车、广西申龙汽车、北京和田汽车、中原总机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中山市顺达客车、长沙中联重科、北汽(广州)汽车、北奔重型汽车、华晨客车(大连)共18家企业。

3.jpg

图源:势银能链

其中,郑州宇通(含宇通客车)申报数量最多,为4款;厦门金龙排名第二,为3款;吉利四川商用车、飞驰科技、三一汽车均排名第三,为2款;其余企业为1款。

值得关注的是,烟台杰瑞石油装备、北京和田汽车、中原总机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北汽(广州)汽车、北奔重型汽车都是首次参与申报燃料电池车型。

其中,北汽(广州)汽车此次申报的是一辆燃料电池乘用车,该车搭载了70MPa的Ⅲ型瓶,容积达到65L,电堆额定功率50kW。

从配套企业来看,此次26款申报产品燃料电池汽车产品配套的企业有——

青氢科技、江苏东创氢能源、中能国氢、中博源(云浮)、美锦国鸿、鸿力氢动、亿华通、新氢动力、捷氢科技、天能电池、比洛德新能源、氢蓝时代、雄川氢能、上燃动力、洺源科技、杰宁新能源、中沁泰康科技、氢沄科技、重塑科技等19家企业。

4.jpg

图源:势银能链

从配套数量来看,重塑科技配套最多,为4款;氢沄科技、中沁泰康科、杰宁新能源第二,均配套2款;其余企业均为一款。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东创氢能源、中沁泰康科、中博源(云浮)、美锦国鸿(浙江)、浙江比洛德为首次配套的5家企业。

同时,工信部第35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变更扩展产品公示名单中,共计19款燃料电池产品在列。

5.jpg

图源:势银能链

其中,仅有两款FCEV车型的配套企业做了变更——

开沃牌NJL4250ZEKFCEV5燃料电池半挂牵引车配套企业由深圳稳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稳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

解放牌CA4250P66T1FCEV燃料电池半挂牵引汽车配套企业由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博源(云浮)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天津渤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首次配套工信部的5家企业介绍

美锦国鸿(浙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美锦国鸿氢能成立于2020年6月,是广东国鸿氢能、浙江美锦能源、浙江氢城景瑞三家共同出资成立的氢燃料电池企业。

6.jpg


图片来源:爱企查

目前,该公司主要产品有燃料电池电堆9SSL系列电堆、鸿芯G系列、鸿枫G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鸿途B系列、鸿锐A系列;燃料电池备用电源模块鸿源M系列、鸿源S系列等产品。

江苏东创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创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6月由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与苏州海格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公司。

该公司致力于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电池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电池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

中沁泰康科技能源集团(濮阳)有限公司

中沁泰康成立于2021年5月,其主营业务主要是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船舶制造;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金属材料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等。

今年8月,河南濮阳氢能产业园开建建设沁泰康氢燃料电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计划入驻氢能装备制造、储氢新材料生产、无人机用特种电源、高能量密度燃料电池制造等10个子项目。

中博源(云浮)燃料电池有限公司

中博源(云浮)成立于2010年08月,经营范围包括燃料电池、新能源、清洁能源、系统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燃料电池系统控制技术的研发、咨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销售等。

势银能链注意到,中博源(云浮)的控股公司——中博源(吉林)所配套的车型曾申报第33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

浙江比洛德新能源有限公司

浙江比洛德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是精密加工制造、汽摩配件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公司。同时,该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氢燃料电池系统,整车动力及供给系统已经由传统的发动机、燃油箱等变成了氢燃料电池氢堆、储氢罐等。

目前,比洛德新能源企业有30KW、40KW、50KW、60KW、90KW等多种型号氢燃料电池系统。

今年1月,浙江湖州市首台氢燃料电池测试车在吴兴试制成功,该车氢燃料电池由浙江比洛德新能源有限公司研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