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首艘高温甲醇燃料电池动力船“嘉鸿01”成功首航

2021-11-10 09:1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甲醇燃料电池甲醇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8日,以高温甲醇燃料电池为动力电源的示范游船“嘉鸿01”在佛山南海丹灶仙湖成功实现首航,标志着高温甲醇燃料电池正式进军绿色航运市场,为国家电动船发展事业提供新的发展方向。

1.png

“嘉鸿01” 示范游船采用了高温甲醇燃料电池做动力电源,该技术比能量高、环境友好,在150-180摄氏度工作温度下,加注200公斤甲醇可产生约400度电,在内湖限定航速5.5节的航速下能驱动船行驶20余小时。而想达到相同的续航时间,铅酸电池要使用15-20吨。该船的高温甲醇燃料电池核心技术源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孙公权团队,由中科嘉鸿(佛山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

2.png

高温甲醇燃料电池产业化项目是佛山市南海区引进的首个“天佑之星”项目,并落地于丹灶镇氢能产业基地。此次高温甲醇燃料电池动力船的首航,,彰显佛山南海燃料电池的领头羊地位,同时也将带动电动船战略新兴产业,推动航运业碳达峰、碳中和,促进航运业等相关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甲醇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甲醇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