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葛洲坝集团研究部署全面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2021-11-10 09:30来源:中国葛洲坝微言作者:王冠关键词:葛洲坝集团新能源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9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全面推进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强调,要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认识新能源业务发展的重要性,系统谋划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举措,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新能建”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葛洲坝微言”  ID:cggc_330zan  作者:王冠)

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谭华主持会议。会上,市场投资部宣读《关于成立新能源电力项目开发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的通知》,并通报了公司“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装机目标分解情况和第一批重点项目。电力公司、机电公司、三峡建设公司、北京电建公司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思路与举措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事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公司上下要积极响应党中央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以及“30·60”行动方案(白皮书)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开拓新能源市场,打造促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在深入分析两级集团在投资建设、规划设计、技术创新、运营管理等方面优势的基础上,精准定位,突出特色,实现新能源产业的突破。

针对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宋领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中国能建部署,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统一资源调配,强化协同作战,做到全局一盘棋;二是要优化资源配置,组建专人专班,集中精力抓新能源业务,在项目报批、资本金注入、贷款利率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向新能源产业发展倾斜;三是要坚持政策和市场导向,深入研究战略布局和市场环境,促进公司新能源产业与地方产业融合发展;四是要不拘一格、创新方式方法,多渠道拓展新能源项目;五是要加强高端资源对接,积极与产业头部企业和金融机构沟通,扩大公司新能源领域“朋友圈”;六是要打造专业平台,全面提升子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综合竞争力;七是要完善考核机制,从科技创新、投资能力、人力资源、专业设备等方面为新能源发展赋能;八是要充分发挥公司“投建营”一体化优势,谋划好传统业务与新能源业务的联动发展,加快推进路衍光伏、水厂光伏、渠光互补等项目实施。

公司高管刘灿学、郭光文、徐刚、鲁中年,专职副总师,办公室、市场投资部、商务管理部、企业管理部、生产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金融证券部、科技管理部、合规管理部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场投资、新能源产业分管负责人,各区域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