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三举措”做好季节消防工作

2021-11-10 14:23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凤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消防工作消防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季节性消防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11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强化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查和培训,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季节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为消防队员手把手教参训人员穿轻型防护服

该公司明确并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确定主管负责人和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机制;围绕季节性火灾特点,加强消防管理和火灾防范,落实各部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检查等,切实形成整治火灾隐患的强大合力;各部门结合日常安全检查,按照负责检查区域分工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对输煤系统、氢站、电缆夹层、制粉系统等重点防火区域的消防通道、应急灯、消防栓、灭火器、消防安全标记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做好消防安全排查台账记录,强力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消除可能引发季节性火灾的突出问题。

此外,该公司安监部门对各部门、各外委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消防队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对现场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备、配置的合理性及有效性,对施工现场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运输、储存及使用进行督查;不定期检查办公、生活区用电情况。严格考核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部门或个人,对整改不到位的加大考核力度。

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督查的同时,该公司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演练,确保火灾应急处置做到心中有数、有案可循,为季节性防火防灾提供保障。 

作者: 王凤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消防工作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