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660MW!国能胜利电厂双机投运

2021-11-10 16:36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冯义军 董心 孙浩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8时38分,国家能源集团国能胜利电厂2号机组圆满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至此,该厂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全部建成投产,为当前能源保供工作再添一支劲旅。

胜利电厂是国家能源集团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投资建设的大型坑口电厂,是锡林郭勒盟煤电基地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的重点电源项目,通过“锡盟—北京东—济南双回线路”向京津及冀北电网和山东电网送电。

该厂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管控,以建设具有“草原风情、民族特色、森林旅游”生态文明示范电站为己任,集成应用先进的科技创新和节能环保技术,能耗指标和环保指标按照行业领先、近零排放标准设计。其中采用“两机一塔、五塔合一”技术为世界首创,成功获得世界最高冷却塔吉尼斯世界纪录,高水份褐煤大功率等离子点火技术填写了国内技术空白。高参数、大容量、高度环保等特点为该厂建成具有未来争力、全寿命周期内综合效益最大化的“超超临界、超低排放、超低能耗”的高质量发电企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厂于2003年开始筹建,2015年4月26日核准。面对建设工期时间跨度长、设计理念更新、相关政策标准不断提高的压力和考验,胜利电厂对施工质量严格把关,贯彻落实样板引路、工艺评定、质量评比、深挖精品、状态评价、趋势控制等措施,重点组织好管道焊接、电缆敷设接线、保温和外护、系统冲洗、调试深度和精度等环节,高效合理组织总包、监理、施工、调试单位和设备厂家,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抢抓窗口期施工,历经1460多个日夜奋战,顺利实现锅炉水压、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等多个一次成功和环保“三同时”目标。

该项目全面投产后,两台机组设计年发电量72.6亿千瓦时,将大幅提升内蒙古自治区综合发电能力和能源保供实力,有效满足京津及冀北电网、山东电网负荷增长需求,提高电网的可靠性,为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再添重要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