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华能完成国内首台门式斗轮机无人值守改造

2021-11-11 09:59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集团智慧电厂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长春热电厂2号斗轮机无人值守项目安全试运行超300小时,标志着国内首台门式斗轮机无人值守改造项目圆满完成,为发电企业建设数字燃料系统提供了华能方案。

针对门式斗轮机在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堆取煤效率低、斗轮机滚圈掉道、司机作业环境恶劣等问题,长春热电厂李全杰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合大连电厂启航创新工作室,对2号斗轮机进行升级改造,使其具备煤炭自动堆取、煤炭库存实时盘点、自动安全防护等功能,提高了堆取煤、盘煤效率和精准性,极大增强了从业人员安全性,推动燃料系统向智能化、科技化、数字化方向迈出关键一步。

该项目采用movicon系统(第三代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人机界面工业监控软件),将“3D可视化交互”与“自动堆取煤控制组态”融合,实现在一个平台完成煤场储煤管理、无人自动化作业与设备状态全流程监控作业。此次改造,系统增加了UWB(无载波通信技术)定位装置、雷达装置,辅以较为完善的控制保护逻辑,精准定位斗轮机运行轨迹,全面升级设备作业安全水平。此外,系统还加装了激光盘煤仪,利用激光点云建模技术、3D模型可视化技术,在斗轮机走行时对煤场进行实时三维建模,获取煤场3D图形,实现斗轮机在煤场内取煤、堆煤、盘煤全流程自动化作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