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项目正文

AES Corporation公司计划在智利部署300MW以上电池储能项目

2021-11-11 13:4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智利政府与美国能源基础设施开发商AES Corporation公司日前在格拉斯举办的COP26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中宣布,双方将共同努力,到2023年将在智利部署300MW以上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这将推动智利储能市场的发展。这是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峰会期间罕见地直接提及电池储能系统部署计划。

AES公司在智利的子公司AES Andes公司(前身为AES Gener)目前正在智利的安托法加斯塔地区部署一个112MW/560MWh持续放电时间为5小时的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并将与253M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配套部署。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该公司的这项电池储能项目在2020年10月破土动工。AES Andes公司在该国的业绩记录对于储能行业来说更具历史意义:早在2009年,该公司就部署了世界上第一个并网的大型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以提高智利一座燃煤发电厂的发电效率。

AES Andes公司选择的电池储能系统供应商和集成商通常是Fluence公司,该公司由AES公司部分拥有,并在最近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使其估值达到约47亿美元。

AES Andes公司首席执行官Ricardo Falu表示,此次新增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为188MW。这代表了将在智利投资约4亿美元。这将使该国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总储能容量达到1563MWh,比目前的60MWh相比增加约25倍。

智利的能源政策的目标是到2030年7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智利矿业和能源部部长Juan Carlos Jobet指出,实现这个目标将至少部署2GW储能系统,以帮助整合将可再生能源接入智利电网。

Jobet表示,智利需要快速增加各种类型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电力系统提供灵活性,其中包括电池储能系统和液态空气储能系统(LAES)。

英国储能厂商Highview Power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商业和电网规模液态空气储能系统(LAES)供应商,该公司已经开始在智利太阳能丰富的阿塔卡马沙漠地区开发一个长期的50MW/500MWh液态空气储能系统(LAES)。

根据行业媒体在今年10月的报道,在其他大型电池储能项目部署方面, Statkraft Chile公司正在公共土地上开发一个风力发电项目,预计将安装1GWh电池储能系统,并且在7月,Engie Chile公司获得总装机容量为1.5GW太阳能和风能混合发电设施与电池储能系统配套部署的开发权。

另一方面,美国商业和工业(C&I)储能供应商Stem Inc公司最近表示,正在开发智利首个虚拟发电厂(VPP),将部署0.5MWh~2MWh电网侧储能系统系统。

AES公司于11月3日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并表示预计今年将增加部署5GW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并重申其到2025年的年度增长目标为7%~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