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风电智能巡检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1-11-12 09:2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电叶片龙源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有关专家,对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中能公司承担的“风电机组叶片表面缺陷无人机智能检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进行科技成果鉴定。来自清华大学等单位的9位资深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以无人机智能巡检替代传统人工巡检为出发点,形成了以风电机组叶片表面缺陷的图像采集、缺陷特征智能识别、数字化管理一套完整体系,相关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风电机组叶片无人机智能巡检技术可通过“一键巡检”功能完成风电机组叶片表面状态图像100%全自动采集,每台作业巡检时间25分钟,每天可作业8—10台,巡检效率较传统方式提升5倍,可实现毫米级高精度图片采集。目前,已完成国内56个风电场3000多台风电机组近10000支叶片巡检,实现了风机叶片缺陷有效捕捉,提高风电机组的安全运行时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