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世界装机容量最大的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实现双机并网

2021-11-12 09:45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储能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至9日,世界装机容量最大的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1号、10号机组先后并入华北电网,机组启动调试工作取得重要标志性进展,向年内投产目标迈进了关键一步。

丰宁抽蓄电站一、二期工程同步建设,共安装12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此次启动调试的1号和10号机组分别为一、二期工程的首台机组。电站机组启动调试需经历静态试验、抽水调相工况试验、抽水工况试验、发电工况试验、工况转换试验、涉网试验等不同阶段,并经15天考核试运行后投产发电。

丰宁电站两台机组同时调试,机组安装、调试及投运时间紧、任务重。国网水新部认真做好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紧密协作,机组调试工作高效推进。在特高压部、华北分部大力支持下,及时完成了国内最复杂的“抽蓄+柔直”过电压、潮流计算,优化调整了柔直电网系统保护定值。华北电力调控分中心组织系统、保护、自动化、运行、计划等各专业,及时审核落实启动条件,精心编制调度执行方案,充分做好调度安排,保障了两台机组及时启动。丰宁电站充分组织调试资源,严格执行试验方案,保障调试质量,变频启动和同期并网试验数据均优于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

丰宁电站接入张北柔直电网和华北500kV电网,对于促进冀北新能源消纳、保障华北电网和张北柔直高可靠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是支撑服务北京冬奥全绿电供应的重点能源工程。1号、10号机组完成抽水调相并网后,将继续开展抽水和发电两个方向调试,计划年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为服务绿色冬奥提供新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