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企业正文

中电启明星:智能仓储助力供电公司弃管小区建设

2021-11-15 08:59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启明星RFID电力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产中电启明星)研发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以下简称WMS系统)在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投入使用,在南华弃管小区的建设中提供了高效的物资供应保障服务,助力加快工程进度,深得用户好评。

32.jpg

11月9日,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领料员施宏斌通过APP线上提报需求,到现场后在一体机上扫描二维码自助登记办理领料手续,系统自动引导领取货物,仅三步完成领料,及时将电缆终端头送到改造现场。对比以往,他需要线下来回签字审批,到现场后需库管员通过纸制领料单查找库存、具体位置,耗时费力。“仓库物料种类繁杂,传统人工发料领料时间长。”永川供电公司仓储班长李永洪感叹。现在通过二维码领料,整个工作周期减少70%以上,效率的提升直接反馈到电力作业现场就是物资供应的及时高效。在南华弃管小区电力施工现场,10千伏高压电力电缆到电杆抱箍、螺栓螺帽等铁附件,忙中有序地从仓库送达到现场。工地负责人易建表示,“现场需要什么材料,在手机上一目了然,APP下单,领料员到现场自助办理,系统自动引导,快速提取货物,整个过程便捷、准确、清晰,极大的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实在是太方便了”。

信产中电启明星WMS系统聚焦一线仓储人员的管理痛点,致力于减负与赋能,通过视频监控、RFID技术、塔灯和声光导引技术融合,实现线上申请提报、物码统一流向监控、精准核量自动出库等功能,满足仓库管理对无人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需求。领料人只需“一机在手”,再加上WMS系统智能助力,即可快速便捷完成领料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永川供电公司弃管小区的电力改造工程中广受好评。

“保障弃管小区电力设施改造物资的高效供应,是仓储智能化管理的必然结果。”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物资分管领导表示,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率先建成在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基层供电单位中具有示范领导作用的供应链运营中心,信产中电启明星研发的WMS系统让永川供电公司物资专业呈现出物资全环节、全流程在线融合贯通的“智能”雏形,完全有能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电网建设物资供应的需求。

【供稿:曾玉姣、艾黎、罗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RFID查看更多>电力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