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132kW!氢蓝时代氢能集卡正式投入运营

2021-11-15 12:19来源:氢蓝时代关键词:氢能氢燃料电池氢蓝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上午,由招商局港口集团举办的妈湾智慧港口开港仪式,在妈湾港区隆重举行。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招商局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仁杰,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余钢,南山区副区长李卓等领导出席开港仪式。搭载氢蓝时代全球首款132kW单堆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氢能集卡,受邀在活动现场中首次亮相,并正式在深圳西部港区投入运营。据悉,这也是氢蓝时代与南山区政府、招商局港口集团和深圳能源集团在今年9月份启动联手打造“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合作以来,交付的首批示范运营车辆。

此次交付妈湾港的49吨氢燃料电池集装箱重卡,是氢蓝时代针对港口场景倾力打造的突破性科技产品。车辆搭载了连续两年(2020-2021年)获得深圳市重大项目认定的氢蓝时代“鲲”系列高性能大功率(132kW)氢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不仅是全球“单堆氢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首次突破130kW的产品,其核心技术指标如系统功率能力、功率密度、动态响应速率、百公里氢耗、低温启动性能等,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据介绍,该系统是氢蓝时代执行“正向产品开发”研发策略的代表产品,通过搭建一维全尺度模型仿真平台对系统进行仿真开发,其仿真数据和试验结果误差不超过3%,核心零部件国产率可达100%,实现了全天候、全工况环境适应。

2020年11月,广东省发改委印发《广东省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并提出以港口作业车为重点,加快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和专用车推广应用。今年9月,广东省在获批进入全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后,再次明确在2021-2025年示范期,将重点针对工程车、港口牵引车的应用场景,着力打造一系列具有引领行业的先行示范项目。作为对国家号召最有力的回应,就在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官宣的第二天,9月3日上午,氢蓝时代会同南山区政府、招商局港口集团和深圳能源集团战略签约,四方将率先将深圳西部招商港区的各类中重载、中远途车型、工程机械等作为氢能运营的最佳示范场景,共同打造深圳“西部国际氢能产业示范港”。

随着氢蓝时代首款氢能集卡正式交付深圳西部港区并投入运营,深圳市“十四五”期间首个氢能产业示范应用项目也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这项具有国际示范意义的港区氢能应用创新工程,是深圳打造绿色低碳生态港口的深入部署,也是促进氢能产业创新发展的深刻实践,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经验和典型成果,促进港口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让“天水共蓝、港城共融、产业共兴”成为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蓝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