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上海电力漕泾电厂污泥处置二期项目获得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批复

2021-11-18 09:51来源:上海电力作者:吕玮关键词:燃煤耦合火电厂上海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沪环保许评〔2021〕42号)文件正式批复了上海电力漕泾电厂“污泥处置二期”项目。该环评批复的获得,对项目进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项目依法合规开工建设和运行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污泥处置一期项目自2019年10月投运以来,实现了污泥处置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从源头解决了污泥处理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成为火电企业融入城市生活业态的重要部分,为改善上海地区生态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1年10月,已处置各区生活污泥30余万吨。

为更好满足污泥处置增量的需求,该公司积极推进“污泥处置二期”项目,配合环评报告书编制单位开展现场踏勘、环境监测及基础资料梳理各项工作,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报告编制和内部审核。

2021年8月13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正式受理《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影响报告书》。该公司安全质量环保监察部积极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决策技术中心和化工区环保办,就环评报告修改情况和污染物削减进行汇报沟通,对污泥掺烧过程产生的焚烧废气中二噁英、重金属等污染物排放问题等进行现场试验、监测,为项目评审顺利进行提供准确数据。经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两次评估和市生态环境局的层层审批,10月8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项目环评进行拟审批公示。

下一步,该公司将严格执行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要求,推进工程进展,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为上海天更蓝、水更清做出新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耦合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上海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