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质电能为乡村振兴蓄力

2021-11-18 10:2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保障乡村振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公司服务很超前,机井开挖刚启动,电力配套就到位啦,明年村里1200亩优质油葵有了丰收保证。”11月14日,在河南省济源市邵原镇柿子沟村新增高标准农田产业基地,村党支部书记张建设看着刚建好的配电设施高兴地说道。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和农村产业发展,坚持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并重,主动跟进用电需求,细化保障措施,注重效率效能,积极当好电力“先行官”,以优质电能为乡村振兴蓄力。

该公司把提高乡村电力支撑能力纳入民生实事工程,精心梳理农村基础建设、农业增产增收、农民生活改善等用电情况,本着经济实用、保障有力、适度超前的理念,科学制定电网优化方案和实施台账;坚持主网完善和配网补强同步,采取建设新的电源点、改造输配电线路、增加变压器布点相结合,提高供电能力。目前,该公司已实施220千伏愚公变电站新建、110千伏祥云变电站扩建、24条主干配电线路改造等工作,并新建10千伏线路140千米。

鉴于今年夏季汛情严重、电力设施受损较多的情况,济源公司把农村电网恢复重建摆在优先位置,建立任务清单,加强人力物力统筹,高质量完成54条10千伏线路、795个台区的恢复重建和隐患治理,有效保证电力设施恢复到原有水平,为“三农”安全可靠用电奠定坚实基础。

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是实现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途径。济源公司紧密结合地方政府“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产业”的发展理念,提前做好用电需求对接,实现电力保障早动手、早实施、早到位。今年,该公司围绕小城镇建设、农村居住条件改善和2.9万亩高标准农田开发、烟草种植、蔬菜制种、菌菇养殖等产业发展,已完成30个配电台区增容、35公里10千伏线路建设、70眼机井电力配套、30个烤烟区配电网升级等工作,保证乡村振兴电力十足。

此外,该公司发挥5个中心供电所、6个山区供电服务站、40个农村供电服务网格作用,缩短服务半径,深化零距离服务,做好客户需求实时响应、上门办理、快速办结。今年以来,已办理乡村群众用电业务4000余个,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1200例,开展便民服务1100余次。(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乡村振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