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把好事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

2021-11-18 14:55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凤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党史学习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用一件小事、一件暖心事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让职工感受到了稳稳的幸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木麻黄,是一种很普通平凡的树,但在东南海滨台风肆虐的盐碱沙地里,却能够迅速生长、扎下根基。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地处沿海,风大雨急,经常遭受台风袭击,一年四季六级以上大风肆虐多达一半天数。

该公司党委深入贯彻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厂区环境改善,在主道路两旁栽植木麻黄树10200余株、果树138棵,铺设绿篱3000多平方米,为职工打造惬意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昔日的荒沙滩、盐碱地,如今都披上了绿装,成片的木麻黄树让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蝶变成美丽的花园电厂。

木麻黄用她的博大胸怀默默守护着,已然成为福电人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我家神兽上学啦”

“衷心感谢公司党委的帮助,让孩子能顺利入学,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啊!”

9月1日,职工小唱目送小孩走进校门后,心里踏实了,小孩能够就近入学,他十分高兴。

每到一年入学季,职工子女的教育问题牵动着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领导的心。

今年新学期,共有5名职工子女需要就近入学。为了使这些职工能够安心工作,融入公司发展,该公司把解决职工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列为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踪解决,经过一个多月多次到市政府、市教育局、江阴管委会、学校沟通协调,终于在9月份开学前帮5名职工子女拿到了入学通知书,大大减轻了职工的思想负担,稳定了职工队伍。

“停车难?洗车难?充电难?安排!”

在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因工作环境、地理位置等局限,私家车、电动车是主要的交通工具,车辆乱停放,停车难、充电难、洗车难成了棘手问题。

为满足厂区内职工日益增加的私家车和电动车停车需求,该公司全面考虑现场消防设施、防雨防风条件等因素,搭建膜结构停车场2个、钢结构停车场3个,增设机动车停车位50个、电动车停车位近100个,并配套加装有电动车充电装置近50套。

针对地处环境长周期季风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该公司对洗车棚进行翻新,由原来的简易开放式改造为背风半封闭式钢架结构,并配置了专业的洗车装置、泡沫机、监控照明设施以及人脸、车牌红外自动识别门禁系统,职工日常洗车、进出均实现自助式管理。

“再也不怕车子被风吹雨淋暴晒了。”

“是啊!不仅停车宽敞了,也不用担心充电、洗车问题了。”

小小停车棚、洗车棚,让职工幸福指数“爆棚”。

“你需要什么我讲什么”

“这次法律咨询活动消除了我很多法律盲点,学到了很多与工作生活有关的法律知识,实用性很强!”

“做个法律上的明白人,才能做到依法维权,感谢公司提供平台。”

刚做完法律咨询的两名职工为这样的普法方式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邀请了专业的律师团队来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职工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该公司法律事务人员对这次普法工作作出了安排。“针对大家法律法规学习难集中、培训时间短的问题,我们有的放矢按需普法,从‘我宣传什么你听什么’转变为‘你需要什么我讲什么’。”

在这样的思路下,该公司“点单式”普法应运而生。

夫妻债务、夫妻财产、财产继承、抚养权、房产买卖、房屋拆迁、物业服务、民间借贷、劳动合同、事故处置……

咨询现场,专业律师团队当面答疑,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赢得了职工们的广泛赞誉。

“一起去健身吧”

“小王,下了班先别吃饭了,我们一起去健身房运动吧。”

“就一台跑步机,还得换着跑,不去了。”

“你不知道吧,健身房新到了一批健身器材,不仅增加了跑步机,还有单车、太空车和女孩子最爱的甩脂机呢!”

在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职工文体活动中心显得格外热闹,新添置的一批健身器材吸引了不少职工前来体验。

这一惠民举措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仅提供了强身健体的活动平台,更为厂区和谐文化生活再添一道亮彩。

大家纷纷表示:又有了一个下班的好去处,就算打雷刮风下雨也阻挡不了健身的热情!

在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这样的暖心举措不胜枚举,周值班房修缮、为职工购置商业保险、提供职业病体检、组织疗休养、工作场所噪音治理、宿舍下水管改造、加装净水装置……

该公司党委聚焦广大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精准发力,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了职工心坎上,持续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达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团结奋进的效果。


作者: 王凤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