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15-11.19)——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11-19 15: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11.15-11.19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08-11.12)——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家能源局下放源网荷储和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审批权限!

11月1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推进2021年度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工作的通知》,为指导各地有序推动2021年度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的规划实施,探索项目发展路径给出相关要求。

根据文件,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是组织推进电源开发地点与消纳市场均属于本省(区、市)的“一体化”项目责任主体,意味着“一体化”项目的审批权限下放到各省份。

详情点击


“五大四小”谁是排头兵?21家上市央国企风电、光伏装机排行 


17个大基地项目已开建!总规模超46GW、投资破2000亿!

10月12日,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第一期装机容量约1亿千瓦的项目已于近期有序开工。

据不完全统计,10月中旬以来,全国已有超过46.34GW风光大基地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已公布的总投资达2068亿元,项目地点覆盖青海、甘肃、内蒙古、云南、宁夏、安徽、广西、山东、吉林、陕西、山西等11个省/自治区。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风电场利用率计算办法(征求意见稿)》! 


风机运行内藏“大乾坤” 全生命周期零碳更进一步!

2021年,风电全面平价的里程碑节点,碳约束时代也已悄然到来。

平价挑战和碳约束时代下,面对风电增量以及倍速增长的后市场,未来润滑油企业将怎样应对?壳牌——这家连续14年全球销量第一(*数据来源:独立第三方全球咨询和研究公司柯莱恩(Kline & Company)第 18 版《全球润滑油行业:2020 市场分析和评估报告》)、在中国成立120多年的国际品牌给出了他们的回答。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王大鹏:将从五个方面大力支持海上风电建设!

近期,我国相继印发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及《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对中国双碳目标进行部署。未来中国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主题明确,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和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

详情点击

38.7亿!财政部提前下达2022年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补助资金预算

:11月16日,中央预算公共平台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根据通知,本次下达总计新能源补贴资金38.7亿元。其中,风电15.5亿元、光伏22.8亿元、生物质3824万元。

详情点击

盐城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周斌:“十四五”规划约3300万千瓦海上风电资源

十四五”期间,盐城海上风电规划有902万千瓦近海和2400万千瓦深远海风电资源。我们将立足近海、拓展深远海,按照海上风电新增并网800万千瓦目标,推动海上风电集中连片开发,致力打造千万千瓦级近海海上风电基地...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