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调研中核集团

2021-11-22 09:13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刘洋 王敏涛关键词:余兵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9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一行到中核集团总部调研。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主持会议,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出席会议并汇报集团公司总体情况。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曾亚川,核电发展中心副主任修炳林、姜波,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申彦锋、刘敬,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参加会议。

余剑锋对余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国家能源局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余剑锋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核工业发展,我国核工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核能是实现清洁和现代能源转型的重要选择。中核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和中核集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心怀“国之大者”,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能,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重要基石,优化核电产业布局,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中核智慧和力量。

余兵充分肯定中核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为能源保供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中核集团作为“国之重器”,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骨干力量、核能科技自主创新的“领头羊”、融合创新发展的承载地、深化国际核能合作的先行者、科技人才培养的根据地。他指出,中核集团要科学把握“双碳”目标下核能发展战略机遇期,坚决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狠抓核能科技创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重视科普宣传和公众沟通工作。余兵同时强调,今冬明春能源保供任务仍然艰巨,中核集团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保障核电机组满发稳发,全力以赴完成安全保供任务。

国家能源局核电司有关负责人,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卢铁忠,副总师级领导徐晓明、王德林、李光亚,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安全环保部以及中国原子能、原子能院等有关部门和成员单位领导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