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日立ABB电网:对电池储能系统设计进行灵活改进

2021-11-22 14:29来源:日立ABB电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ABB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立ABB电网日前发布了新一代e-mesh储能及数字自动化解决方案产品组合。

作为全面的数字化能源解决方案组合,该方案将高级分析算法与软件和硬件系统相集成,可大幅提升系统的性能和价值,同时减少总体碳足迹。

本次更新包括:

为电动汽车交通场站提供的“车辆到电网”(V2G)解决方案

基于先进云特性的选择及监测应用

对PowerStore™电池储能系统的设计进行灵活改进

扩展的控制与自动化功能

日立ABB电网的电网边缘解决方案负责人Maxine Ghavi表示:“当前,整个能源市场正在发生巨大变革,并带来更大规模和更为紧迫的挑战。这不是一场简单的变化,而是诸多变革同时进行,并与电气化的进程息息相关。我们从全球客户了解到,他们需要的不再只是用于微电网、储能或控制系统的某个单一产品,而是更为灵活和优化的解决方案,以降低复杂性,最大程度提升可再生能源渗透率,同时提高总体稳定性和可靠性。这也意味着他们将需要更多的数字化服务来进行自身的管理、生产和增长。”

新特性亮点:

e-mesh是日立ABB电网协作运营中心服务网络的一部分。该网络向全球客户提供全天候7*24服务,让客户能够随时获取技术和业务领域的专业知识。日立ABB电网将数字化与服务解决方案相结合,通过提供性能与可用性保证、长期质量保证、以及产品生命周期内的其他相关产品及服务,帮助客户更快取得成效并降低资本支出。

经过本次升级,e-mesh将更加适用于电动汽车场站充电市场。充电基础设施需要采用先进的技术来控制、优化并协调车辆的充电过程,并能够更好地与储能系统和本地分布式能源相集合,这与复杂微电网的诸多要求相类似。随着应用案例不断增加,e-mesh可以提供满足多样需求的平台,包括管理大型电动汽车交通场站,协调快速充电站,以及优化电动汽车再充电。

美国Snohomish县公共事业部首席工程师Scott Gibson指出:“随着市场对更多可再生能源以及V2G功能的需求不断增长,电池储能凭借卓越的可靠性,成为我们未来基础设施的关键技术。此外,市场还需要采用正确的控制与自动化技术来同步资产管理,从而最大程度提高和优化微电网系统的性能。展望未来,通过与日立ABB电网展开合作,我们将沿着可持续发展的路径,最大程度地整合可再生能源,并满足未来的能源需求。”

e-mesh新功能包括:

PowerStore组网型电池储能系统,能够适用于并网和离网应用,目前可提供集成版本或模块化版本,覆盖不断提升的额定功率范围,以支持更大型的客户项目。该系统同时拥有全球UL/EU/AU变流器电网标准安全性及可靠性的认证,并具有更强的互操作性和灵活性。对于大型项目,PowerStore能够通过增加储能和强化网络安全,来确保电网的稳定性。

e-mesh能源管理系统(EMS)通过对储能及其他分布式能源(包括支持负荷管理和电动汽车)的策略性运行,改善能源管理和降低用电成本。EMS使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价值最大化。

e-mesh Monitor监测功能进一步将资产和运营性能扩展至云平台,并集中来自分布式能源的数据,从而转变成有价值的决策建议。该解决方案包括网络安全、远程升级及故障诊断。

可选配置包括:先进的数据采集与监控(MicroSCADA)自动化软件和基于远程终端(RTU)的控制硬件,二者将传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发电资产管理整合到同一可视化界面中,以简化操作。

作为能源管理与优化领域的领导者,日立ABB电网拥有30多年的实践经验。在不断演变的全球能源生态圈中,电网边缘解决方案是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目前该解决方案在全球拥有超过700兆瓦的装机容量,超过225个成功项目案例业绩。该解决方案通过降低能源成本、最大化集成可再生能源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帮助客户提高盈利能力,开启新的收入来源,同时提升整体可靠性。


( 来源: 日立ABB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ABB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