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四川普格采乃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2021-11-23 08:49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曹桂伟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风机吊装风电场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12时10分,在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四川普格采乃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在800T主吊精准操作下,随着8号风机轮毂与发电机机舱顺利完成对接,标志着采乃风电场项目全部31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距离实现今年12月份全容量并网发电又迈进了重要一步!

普格采乃风电场地处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境内高原山区,风机分布在平均海拔3400米的2条南北走向山脊及其支脉上,核准建设规模99.8兆瓦,由单机容量3200千瓦、叶轮直径155米、轮毂高度93.5米的31台风电发电机组组成,通过4条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已建的甘天地一期220千伏升压站,是助力“凉山州”建成全国重要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实现绿色发展,带动民众增收致富的重点工程。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秉承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水电铁军精神,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群策群力,全体建设者克服雨季漫长施工有效工期短、山路陡峭物资运输安全风险大、山区风速大起吊条件差等不利因素,先后攻克锚栓笼组件安装、机位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等多项施工技术难题,以顽强的毅力抢抓施工进度,4月17日开始首台风机基础浇筑,2个月完成31台风机基础浇筑,比计划工期提前92天完成全部基础浇筑任务。6月19日首台风机成功实现吊装,项目部严抓工程质量、抢抓施工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以单周最高完成4台风机的吊装速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10月27日,首台风机实现并网发电,创造了高山风电建设史上的“安能速度”。

20日,在最后一台风机8号风机吊装现场,中国安能建设者们正在准备发电机吊装作业。“大家注意,起吊!”随着吊车的启动,叶轮慢慢向约95米的高空爬升。“今天基本没有风,天气晴朗,叶轮吊装顺利。”正在现场指挥的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普格采乃风电场项目经理鲁大伟介绍道,普格采乃风电场项目的31台风机终于完成了安装,下一步将进入调试阶段。据悉,采乃风电场12月份将全部投产,除有力改善当地电网结构外,预计每年可提供1.97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每年可节省标煤约6.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5.28万吨,,对促进国家节能减排,助推当地高新技术产业与环境协调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作者: 徐迎华、曹桂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风机吊装查看更多>风电场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