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代理购电合同签订超万户

2021-11-23 11:3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电网代购电电力用户蒙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蒙东赤峰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赤峰炜业线缆有限公司,为客户讲解代理购电相关政策,指导客户签订代理购售电合同。赤峰炜业线缆有限公司说:“我在网上看到电价改革和代理购电政策公告,很多内容没看懂。幸亏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上门讲解,还送来了《代理购电服务有问必答》手册,我选择暂由供电公司代理购电。”

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于10月15日起全面取消蒙东电网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在营业厅和媒体平台发布《关于代理购电有关事项的公告》。截至11月18日,国网蒙东电力已与1.16万户客户签订合同,向2.08万户高压客户发放告知书和宣传材料。

国网蒙东电力多次召开代理购电推进研讨会,多部门联合研究编制代理购电工作方案,梳理业务规则编制、政策解读及宣传、购电合同签订及公示、客户解释告知、营销系统适应性调整等10方面28项重点任务清单,举办相关政策宣贯培训班,在相关业务单位组建5个代理购电专班,加快计量采集、电价执行、电费结算及营销业务系统支撑功能改造升级,确保代理购电工作平稳起步、有序推进、规范实施。

国网蒙东电力统筹多专业编制了《代理购电有问必答》手册和《代理购售电合同》等,组织客户经理和网格员“一对一”“点对点”上门为10千伏及以上高压工商业客户及特殊客户讲解政策文件,协助客户签订代理购电合同,现场解答客户疑问,动态收集客户诉求,同时开通“网上国网”APP代理购电服务专区,引导客户线上查看公告、开展咨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代购电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蒙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