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西屋电气公司与Energoatom签署乌克兰首台AP1000®核电机组合同

2021-11-25 09:16来源:西屋核电关键词:核电机组AP1000西屋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2021年11月22日——西屋电气公司与乌克兰的国有核电公司Energoatom在乌克兰基辅签署了一份合同,规划出了双方合作的细节,即在Khmelnytskyi核电厂址建造西屋AP1000®反应堆。

(来源:微信公众号“西屋核电”  ID:wecchinanuclear)

该协议将启动位于Khmelnytskyi厂址的首个西屋AP1000核电机组的工程设计和长周期的设备采购工作。乌克兰能源部长Herman Halushchenko和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Kristina Kvien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NNEGC Energoatom公司的代理总裁Petro Kotin表示: “与合作伙伴西屋电气签署的协议开启了乌克兰核能发展的新征程。建设新的核电机组对于实现乌克兰的能源独立至关重要。此外,我们正在成为推动欧洲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驱动力。Energoatom与我们的美国伙伴合作,已经准备好向清洁的、经济的绿色能源转型。”

今年8月,Energoatom公司宣布选择西屋的AP1000技术以实现乌克兰发展建设新核电站的长期目标。该独家协议规定由西屋电气与Energoatom共同执行AP1000核电站项目,以帮助乌克兰实现脱碳和能源安全的目标。AP1000核电站是经过验证的三代加反应堆技术,具有独特的非能动安全系统,模块化标准设计,卓越的运行性能和负荷跟踪能力。不论是在每个反应堆的建设过程中,还是在运行寿期内,AP1000项目都将为Energoatom和乌克兰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推进本地化发展。

西屋电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Fragman表示:“我们很自豪能继续与Energoatom合作,以支持其在乌克兰发展核电的目标。该协议将在Khmelnytskyi厂址建造首座AP1000核电站,这使得乌克兰向实现脱碳和能源安全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我们期待与Energoatom继续合作,以确保乌克兰在未来使用清洁的、可靠的和高效益的核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AP1000查看更多>西屋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