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罗马尼亚将建造铅冷快堆研究设施

2021-11-25 09:37来源:中核智库作者:肖朝凡关键词:核电核电建设铅冷快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个包括意大利安萨尔多核公司(Ansaldo Nucleare)和罗马尼亚Reinvent能源公司在内的联盟获得了一份价值约2000万欧元(225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设计、采购、安装和调试用于开发铅冷快堆的研究设施——先进核应用热工水力实验设施(ATHENA)。该设施将建在罗马尼亚皮特斯蒂附近的RATEN-ICN研究中心。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肖朝凡 编译 王兴春 审校)

ATHENA将是一个热功率2210千瓦的池式设施,在一个直径3米、高10米的主容器中将装入880吨液态铅,并将安装用于测试和示范铅冷快堆(LFR)技术的部件。该项目将在大约两年内完成,包括建造一个模拟器、一个主泵和一个热交换器,与先进铅冷快堆欧洲示范装置(ALFRED)系统布置相似。ATHENA的主要科学目标包括研究和开发需求(如化学控制、铅/水相互作用),以及铅冷快堆正常工况和事故工况下发生热工水力现象的静态和瞬态测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铅冷快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