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新力金融跨界锂电池 拟收购比克动力75.62%股权

2021-11-25 10:5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离子电池比克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24日,新力金融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比克电池或西藏浩泽持有的标的公司全部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拟置入资产为比克动力75.6234%的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并拟定增募集配套资金。新力金融表示,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且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比克动力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

据介绍,比克动力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圆柱形电池、聚合物电池和方型电池,主要应用于消费类产品、新能源汽车及后备储能等领域。

本次交易前,新力金融主要从事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融资租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业务。近年来,上述类金融业务成长性偏弱,亟需寻求业务转型,优化公司现有业务结构。然而,锂离子电池行业市场空间广阔,未来发展潜力较大。因此,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快速获得锂离子电池相关的产品线、客户群及技术人才,切入国内锂离子电池行业。

新力金融表示,此次交易完成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圆柱形电池、聚合物电池和方型电池等。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探索新业务转型、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如比克动力发展符合预期,则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综合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比克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