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云南发电:新能源分公司老务坪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2021-11-25 14:52来源: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作者:马亚、饶山、李欣昱关键词:大唐云南发电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新能源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4日,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老务坪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宾川县大营镇萂村老务坪举行。该项目是宾川老鹰岩光伏电站项目总体规划 21 万千瓦中的第四期项目,建设规模为5万千瓦。

该项目场址位于大理州宾川县大营镇董家地以北,白泥沟以西的坡地,距宾川县城直线距离约22km,光伏电站分为8个地块,东西向长1.61km,南北向长4.12km,高程在2120m-2298m之间,总用地面积约1030亩。

项目拟采用国产540Wp单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建设11个3.15MW太阳电池方阵和4个4MW太阳电池方阵。支架基础采用混凝土灌注桩,最小离地高度为2.5m,为农业种植留有合理的空间,保证农业种植能够正常进行和原生态林木能正常生存。

老务坪光伏发电项目作为宾川县此次“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率先取得项目用地预审、环保、水保等所有专题批复,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老鹰岩光伏电站第四期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宾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高云磊表示,项目公司要优化施工组织,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在保障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投产达效,建成优质精品工程,为全州“保供给促投资”作出宾川贡献。

大唐云南公司副总经济师、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付志雄致辞表态,将继续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秉承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发挥土地资源的建设理念,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确保老务坪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建设投产发电,助力打好绿色能源牌。

下一步,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将把该项目打造成集绿色环保电力生产基地、高原特色农业种植基地、智慧系统应用基地、绿色光伏设备产业驱动基地和乡村振兴合作示范基地的综合性示范光伏项目。

作者: 马亚、饶山、李欣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云南发电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