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招标正文

300MW!2021年第三个海上风电项目开启招标!

2021-11-26 08: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机采购三峡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三峡集团发布“2021年新能源领域设备物资(海上风机及塔筒)打捆集中采购(第一批)(第一标段)招标公告”。

公告显示本招标项目划分为3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一标段“昌邑莱州湾一期(300MW)海上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塔筒设备采购”。

三峡能源山东昌邑莱州湾一期(300MW)海上风电项目位于位于山东省潍坊昌邑市境内北部莱州湾海域,潍坊昌邑市潍河入海口西北侧海域,即规划中的LZW3#海上风电场,场址中心南距昌邑市约45.5km,西南距潍坊市约66.4km。风电场规划规划装机容量300MW,配套新建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并拟以2回三芯3×400mm2 220kV XLPE绝缘海底电缆送出,接入柳疃60MW陆上风电场升压站内的集控中心,利用柳疃60MW项目升压站的2回220kV出线实现接入电网。

项目利用风机基础作为小型岛礁,沿基础外围50m海域安全距离内在水面下布设人工鱼礁,包括石块礁、防波堤丁字块礁、牡蛎礁、框架礁等,同时底播海参、增殖放流岩礁性鱼类等。将所有风机组成大型人工鱼礁群。

本标段招标范围:

装机规模300MW、单台机组容量6MW及以上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整个项目可上浮小于1台单机容量)及塔筒和配套服务。投标人应提供全新制造、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包装完整、适合海上运行的常温型成套并网型风电机组(含配套塔筒)及相关服务(包括五年质保期服务),具体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风电机组(含配套塔筒)及附属设备的设计、制造、试验、包装、发运至现场及交货、现场开箱检查、指导安装、现场试验、验收、技术文件的编制和提交、国内技术培训,风电机组调试(含整机和全部系统的调试)、试运行、质保期内的维修和保养(期间交通运维船舶由投标人自行提供)、吊装工具、专用工具及五年质保期的消耗品、备品备件等。

(2)风电机组:内容包括整套风电机组,含机舱内及塔筒内的主控柜,机组配套升压变、高低压开关柜、变流器,和与主控柜、发电机、变频器、升压变、高低压开关柜之间的所有连接用电线、电缆(或导电轨/桥架)、光(控)缆、及相关电(光)缆辅件,塔筒海缆孔的密封材料、塔筒内电梯及所有连接附件、塔筒之间及塔筒与基础法兰、机舱之间及与轮毂、叶片连接螺栓等所有紧固件,中央监控系统、箱变监控系统、机组在线状态监测与振动分析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盐雾过滤系统、接地系统、自动消防系统等。

(3)塔筒:内容包括整套塔筒及其配套附件,含风机塔筒主体、法兰、塔筒外爬梯、内部平台、电梯配套件、运输支架等的制造、工厂验收、包装、运输到目的地、企业LOGO及风机编号喷涂、提供工厂图纸及资料、驻厂监造(由风机厂家负责塔筒监造)、现场技术服务等。

其他要求和说明:

投标人应根据装机规模、单台机组容量6MW及以上的前提条件要求自行编制方案投标。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风机布置方案,风机配置及费用,风机基础载荷优化设计及形式,保证发电量计算,运维方案及费用等。风机布置方案应充分考虑本项目地质条件。该方案作为投标文件的一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机采购查看更多>三峡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