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韩企业合作开发SMR-160小型模块堆

2021-11-26 10:0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小型模块堆核电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1月22日,美国霍尔台克国际公司(Holtec International)与韩国现代工程建设公司(Hyundai Engineering& Construction)签署合作协议,为霍尔台克以交钥匙方式在全球部署SMR-160小型模块堆电厂提供支持。霍尔台克正考虑在新泽西州部署首座SMR-160小型模块堆电厂。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王兴春 编译 张焰 审校)

现代公司将为电厂配套设施提供详细设计,并制订完整的电厂建设规范。这项合作将发挥现代公司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和建设管理能力,使霍尔台克能够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如期交付SMR-160小堆。该协议框架及全球合作将支持SMR-160设计的标准化。

霍尔台克将通过美国制造设施和国际供应链提供主要核设备,采用三菱电气公司提供的仪表控制系统,并选择法马通公司作为核燃料供应商。SMR-160是一种电功率为16万千瓦的加压轻水堆,采用低浓铀燃料。霍尔台克计划2025年获得在美国的建设许可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模块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