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广核募资超300亿元!开发风电、光伏储备项目

2021-11-26 12: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广核风电开发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1月26日,中广核风电公司增资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签约,引入14家战略投资者,共引入权益资金305.3亿元,主要用于风电和光伏储备项目的开发、建设,储能、综合智慧能源、售电、电力增值服务等新业务的开拓。

此次增资引入的14家战投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国新、中国诚通、广东恒健、川投能源投资平台,以及四大银行、保险公司和产业基金,均为对风电公司和中广核具有重大业务协同效应的产业投资者和实力雄厚的财务投资者。此次增资,一举创下“国内新能源电力领域最大股权融资项目”“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央企混改第一大项目”“年度国内非上市公司第一大股权融资项目”“产权市场有史以来混改项目募资金额最高纪录”等多项纪录。

中广核风电全国排名第六,实现风电行业的“六个第一”:中标了我国第一个最大的风电特许权项目——内蒙古锡盟灰腾梁30万千瓦风电场;参加了我国第一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张家口风电基地的建设;参加了我国第一个千万千瓦风电基地——酒泉风电基地的建设;参与了我国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的建设;参建了国家第一个分散式示范项目——新疆哈密分散式示范项目的相关工作;实现了央企第一个全内资海外风电项目——澳大利亚ML风电项目的建设投产。截至目前,中广核风电拥有的风电项目已遍布河北、吉林、内蒙古、甘肃、山东、广东等27个省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