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阳蓄电站#1机组调试阶段发电工况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2021-11-29 10:38来源:中国南方电网作者:汤德海 施凯健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5日11时06分08秒,国内单机容量最大、钢筋混凝土衬砌水头最高、埋深最大,综合技术难度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南方电网阳蓄电站首台机组(#1机组)调试阶段发电工况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出力100MW,运行1小时后正常停机。

首次发电并网过程中,机组状态控制良好,各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指标优良,标志着阳蓄电站#1机组调试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连日来,现场调试的各参建方日夜奋战在厂房调试一线,陆续完成机组过速、调速器空载、热稳定、发电机升流升压、励磁空载特性、发电机空载特性、电制动、发电工况假同期等试验,确保了机组发电工况首次并网圆满成功。

据悉,阳蓄电站#1机组于2021年10月20日完成总装,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上游水道充水的时机,合理优化调试流程,于11月18日完成#1机CP工况调试,11月22日开始发电方向调试。

阳蓄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实施项目,是国家40万千瓦、700米级超大容量超高水头抽水蓄能机组设计制造自主化的唯一依托项目,是广东省和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工程,机组设计制造难度世界领先、国内最高,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标志性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对建设南方电网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