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1号机发电机抽转子一次成功

2021-11-30 09:19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徐佳鹰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力检修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发电机转子一次成功抽出,标志着1号机组A修及通流改造项目取得重大节点胜利。

图为1号发电机抽转子现场

为高质量完成发电机抽转子工作,该公司克服疫情期间机组检修作业风险高、管控难以及现场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系数高等困难,成立抽转子指挥小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统筹调配技术人员,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点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并写入检修文件包中作为风险鉴证点。开工前,检修监理、相关设备负责人向参加抽转子工作的检修人员进行了安全交底,明确现场各级人员分工和安全责任,对抽转子的条件进行了逐项确认。

根据以往经验,此次发电机抽转子进行了工艺改进,由原来的人力牵引改为电动牵引,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转子移动过程更加平稳,摆幅大大减小。发电机抽转子工作正式开始时,各方人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紧盯转子行进过程中与定子绕组之间的间隙,不断调整转子的抽出量和中心位置,确保不发生相互碰磨,整个现场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作业过程可控、在控。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作业,1号机发电机转子被缓慢平稳地放置到检修专用支架上,抽转子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检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徐佳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