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广东省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明阳集团成功召开

2021-12-01 09:3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明阳智能广东风电风电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1月29日, 第二届广东省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风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广东中山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集团)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广东省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明阳集团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201093206.jpg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新一届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助于积极发挥标准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全面总结近年来风电技术发展经验,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风电产业的技术和管理标准,助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对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认真学习研读《标准化法》、《广东省标准化条例》等法规文件,立足实践,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的规定。二要积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推动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在风电行业率先生根发芽并结出硕果。三要转变观念,进一步拓展标委会的发展空间,担负起支持技术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的重任,为行业市场标准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广东省风标委主任委员、明阳集团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发表致辞,他指出风电是当前最成熟的近零碳排放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同时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可大规模开发利用的可再生清洁能源。目前风电已从替代补充电源逐步过渡到主力电源,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总体上看,风电产业呈现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生态文明的发展趋势,标准化战略将发挥引领性的作用。他提出秘书处将充分发挥广东海洋优势,抓住新机遇、扛起新担当,让标准成为推动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实现整体的稳速发展,为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优势。

广东省风标委秘书长、风能研究院技术管理部主任魏煜锋在会上总结了上一届标委会工作并提出了新一届标委会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他表示标委会将依法编制风标委工作规划,完善广东省风电标准化技术体系,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和工作职责,大力开展标准制定工作,积极促进标准化相关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会上,与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风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超核、深圳市禾望总工程师周党生、华润电力新能源中心副主任王铁强,作为标委会委员代表发言,分别就“海上风电运维船标准制定的思考”、“大型风电机组电气与控制系统的发展趋势及标准化需求”、“风电标准化工作的开展与展望”进行了重要分享。

会议最后,由秘书处对近日发布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行了宣贯,并号召技术委员会全体一同解析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研讨新时期标准化的理论方法,分享标准化的最新实践,肩负起推动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作为行业内具有凝聚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标准化工作平台,新一届标委会将阔步新征程,扬帆再起航,继续深入持续抓好广东省风电标准制定、实施与监督等工作,新一届委员们将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共同谱写广东省风电标准化工作的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