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为白山松水打造绿水青山

2021-12-02 16:39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项目吉林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林省地处三北地区,风能资源丰富,开发利用前景广阔。吉林是全国率先完成省级风电规划和较早规模开发建设风力发电项目的省份。1999年,吉林省建成第一座风电场——通榆风电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于2010年在吉林省建成了第一个风电项目——松原前郭王府站49.5MW项目。金风科技深耕吉林市场,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吉林。

12月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长春市会见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合作座谈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共识。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长春市市长王子联,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松原市市长陈强,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伟,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王海波,金风科技副总裁兼风电产业集团总经理李飞等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1202163910.jpg

韩俊介绍了吉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风光资源禀赋、新能源规划等情况,对金风科技在吉产业规划与吉林省“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表示肯定,希望金风科技发挥作为行业龙头的集聚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吉林省新能源装备、投资、后服务市场等投资。欢迎和支持双方在绿电园区、风电制氢、科研院所研发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吉林省创造更多绿色价值。

武钢感谢吉林省一直以来对金风科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金风科技积极践行“生态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产业模式”,持续加强与吉林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绿电园区、绿氢产业、新能源项目投资等领域合作,主动布局一批兼具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打造绿色生态现代产业体系新标杆、新业态,为吉林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02163905.jpg

“十三五”期间,吉林省风电装机875万千瓦,占比电力装机容量的20%;风电累计发电量503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154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980万吨;风电利用率及平均利用小时数实现“五连涨”,2020年风电利用率达到97.6%。

目前,吉林省正全力建设“陆上风光三峡”,并计划让“风和光”的发电量超过水上三峡,将吉林打造成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到2025年,计划装机规模要达到3000万千瓦,并助推新能源“生产—消纳—传输”的产业链条完善,为中国华北华东的碳达峰“充电”赋能。金风科技将发挥行业领军者的优势,以强大的技术研发、资源整合能力以及零碳解决方案,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新突破,为吉林省绿色发展和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吉林风电查看更多>